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家預測「金特會」四種結局

2018-06-12

【文匯網訊】新加坡時間上午9:04分左右,萬眾期待的美朝領袖會面一刻登場。專家分析了這次會談的四種結果。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談出什麼結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日強調美國唯一會接受的結果是「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同時稱美國將準備為朝鮮提供「和此前非常不同的安全保障」,這被視為美國最後一刻的談判價碼。

「這次會晤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有望解開冷戰的最後一個死結。有望終結被認為是東北亞地區最大不安全因素的半島緊張局勢,開啟永久和平時代。」 對於此次「金特會」的意義,在韓媒看來似乎怎麼描述都不為過。11日,卡塔爾半島電視台感慨此次「金特會」即便在幾個月前都會讓人覺得不可想像,但報道同時也回顧朝核危機歷史,擔心此次「金特會」會不會「舞台效果多於實質意義」。李顯龍11日接受美媒採訪時稱,金正恩是個「自信的年輕領導人」,「我認為他希望有一番作為,所以才會同特朗普會面」。

華盛頓朝韓問題學者斯坦格隆11日對《韓國時報》稱,無核化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個結果,「如果美朝雙方能達成一個無核化的框架和一個和平進程,那麼峰會就將是成功的」。《韓國時報》評論稱,對於一場成功的峰會而言,底線是雙方達成一份聯合聲明。韓聯社認為,最值得關注的是,美國要求的「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地棄核」原則能否被寫入協議,以及朝鮮將為實現無核化展現哪些有誠意的早期措施。

美國新型新聞評論網站Vox日前採訪多位權威專家,預測了此次「金特會」的四種結局。一、達成基礎性架構協議,即路線圖,這是最可能的結果;二、達成協議但不包括無核化,這種可能性非常小;三、最終未能達成協議,這可能是最可怕的結果,不但浪費了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的機會,還可能使美朝再度相互叫陣、威脅開戰;四、朝鮮同意無核化,不過,專家認為,朝鮮決定完全廢核的可能性基本上為零。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