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香港消防局今投入運作

2018-06-14
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消防局今日已正式運作(大公報資料圖)

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消防局今日已正式運作(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珠澳大橋香港消防局今日(14日)正式投入運作,一般救援車輛,包括泵車、升降台、緊急救護電單車等進駐消防局,並有約100名香港消防人員派駐該局,除了處理日後通車的港珠澳大橋事故外,亦會視乎路程,派員處理鄰近地點的意外。

港珠澳大橋消防局位處人工島上,消防處以專車由東涌接載消防人員到消防局當值。據了解,由於這個消防局鄰近機場及亞洲博覽館一帶,假如這些地點日後發生事故,處方亦會考慮由港珠澳大橋消防局派人前往救援。

據港媒報道,香港與內地救援部門就救援範圍有協議,處理在大橋上、各自範圍的緊急救援事故。但假如日後有特別情況,例如救援車輛途經事發地點,即使不屬各自範圍,亦會先處理事故,事後再盡快通報溝通。經香港救護車接載的人士,必定會送到香港醫院診治。(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