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家衛經典《阿飛正傳》內地定檔6.25

2018-06-15

【文匯網訊】據時光網援引微博知情人士消息,王家衛執導的電影《阿飛正傳》將於6月25日首次在內地院線公映,並通過全國藝術電影放由映聯盟專線與全國觀眾見面。

《阿飛正傳》是影之傑製作有限公司投資出品的經典文藝片,由張國榮、張曼玉、劉嘉玲、劉德華、張學友等主演,於1990年12月15日在香港上映。

電影以1960年代初期的香港為背景,講述了一位孤傲、叛逆青年的內心世界和情感糾葛,再現了香港普通青年的生活環境和社會狀況。

電影《阿飛正傳》劇照

電影《阿飛正傳》劇照

片中張國榮飾演的旭仔因生母在長大成人過程中的缺失,他把自己比喻為無腳鳥,對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女人都表現得放蕩不羈,售票員蘇麗珍(張曼玉)和舞女咪咪(劉嘉玲)先後令他感受過溫暖,可是她們也只能當當小情人。為擺脫沉重和無力感,旭仔拋下一切去南洋找尋生母。

小巡警超仔(劉德華)曾暗戀過蘇麗珍且目睹她與旭仔情感一路變化。後來在跑船的超仔於菲律賓又遇到旭仔,是緣分也是宿命,他參與、見證了阿飛命運被改寫的過程。

1991年,影片在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獲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五項獎項,張國榮也憑借《阿飛正傳》獲得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2005年,香港電影金像獎選出「100部最具代表性的中國電影」,《阿飛正傳》名列第三位。

《阿飛正傳》作為王家衛導演「時代三部曲」的首部,不僅是真正意義「王家衛電影」的開端,還匯集了張國榮、劉德華、張曼玉、劉嘉玲等影星,留下了他們青蔥歲月的光影。

電影《阿飛正傳》片段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