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對美5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清單)

2018-06-16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6月15日,美國政府宣佈將對從中國進口的約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的關稅。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隨即公佈對原產於美國的659項約5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的決定,其中對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545項約340億美元商品自7月6日起加徵關稅,對其餘商品加徵關稅的時間另行公告。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16日公告全文如下:

2018年6月15日,美國政府發佈了加徵關稅的商品清單,將對從中國進口的約5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的關稅,其中對約340億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實施加徵關稅,同時就約16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開始徵求公眾意見。美方這一措施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相關規則,有悖於中美雙方磋商已達成的共識,嚴重侵犯我方的合法權益,威脅我國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關稅條例》等法律法規和國際法基本原則,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659項約5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其中545項約340億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實施加徵關稅,對其餘商品加徵關稅的實施時間另行公佈。有關事項如下:

一、對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545項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實施加徵關稅,具體商品範圍見附表1。

二、對化工品、醫療設備、能源產品等114項商品,加徵關稅實施時間另行公告,具體商品範圍見附表2。

三、對原產於美國的附表1和2所列進口商品,在現行徵稅方式、適用關稅稅率基礎上加徵25%的關稅,現行保稅、減免稅政策不變,此次加徵的關稅不予減免。

四、加徵關稅後有關進口稅收計算公式:

關稅=按現行適用稅率計算的應納關稅稅額+關稅完稅價格×加徵關稅稅率

從價定率商品進口環節消費稅=進口環節消費稅計稅價格×消費稅比例稅率

從量定額商品進口環節消費稅=進口數量×消費稅定額稅率

復合計稅商品進口環節消費稅=進口環節消費稅計稅價格×消費稅比例稅率+進口數量×消費稅定額稅率

從價定率商品進口環節消費稅計稅價格=(關稅完稅價格+關稅)÷(1-消費稅比例稅率)

復合計稅商品進口環節消費稅計稅價格=(關稅完稅價格+關稅+進口數量×消費稅定額稅率)÷(1-消費稅比例稅率)

進口環節增值稅=進口環節增值稅計稅價格×進口環節增值稅稅率

進口環節增值稅計稅價格=關稅完稅價格+關稅+進口環節消費稅

附表1 對美加關稅商品清單一

附表2 對美加關稅商品清單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