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宣布對中國500億美元進口貨品徵25%關稅 商務部:同等力度措施回應

2018-06-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官方今日(15日)正式宣布,將對中國價值5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徵收25%的關稅。

中國商務部例行記者會(文匯報資料圖片)

中國商務部例行記者會(文匯報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聲明中表明,如果中國實施報復,則會考慮開徵額外關稅。

國家商務部旋即作出回應,強調中方不想打貿易戰,但面對美方損人不利已的短視行為,中方不得不予以強有力回擊,堅決捍衞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堅決捍衞經濟全球化和多邊貿易體制,將立即出台同等規模、同等力度的徵稅措施,雙方早前磋商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同時失效。

商務部發言人又表示,中美雙方曾就經貿問題開展多輪磋商,力圖解決分歧,實現雙贏,但美方置雙方已經形成的共識於不顧,反復無常,挑起貿易戰,既損害雙邊利益,亦破壞世界貿易秩序,中方堅決反對。

據外媒報道,美國除今日加徵關稅的500億美元商品外,第二波總值達1000億美元的商品的加稅清單也正在制定中,在至少60日內聽取業界人士意見後實施。

受美國關稅清單公布消息影響,美股指數期貨下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