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中國從來不做凌駕於人的強買強賣

2018-06-07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針對近期有報道稱「一帶一路」項目增加了沿線國家的債務。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今天回應稱,中國從來不做凌駕於人的強買強賣,「一帶一路」項目給沿線國家帶去的不是負擔,而是希望和發展。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高峰:「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和有關國家的積極參與。我們始終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從來不做凌駕於人的強買強賣,有關項目都是與東道國平等協商、共同推進、互利共贏。我們堅持企業為主、市場運作,政府主要是為企業營造良好的投資和營商環境。

高峰介紹,「一帶一路」建設實施以來,中國企業在沿線國家已經建設了75個經貿合作區,累計投資255億美元,上繳東道國稅費近17億美元,為當地創造就業近22萬個。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高峰:「一帶一路」項目給沿線國家帶去的不是負擔,而是希望和發展。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