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客赴台東遊增30% 「台東-香港」包機8月直航

2018-06-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台灣台東日前參加「2018香港國際旅遊展」,並專設「台東館」拓展港澳及大陸市場。台東觀光處負責人17日受訪時透露,港澳旅客自2016年至今,赴台東的旅客量有約30%以上的人數增長。而8月3日起將推出「台東-香港」包機直航,讓港澳及大陸旅客到台東旅遊更便捷。

作為台東縣第二大境外旅客來源地,港澳客量僅次於大陸旅客,而且一直往上提升。台東觀光處負責人表示,台東業界對港澳市場十分重視。繼去年首設「台東館」參展後,今年參展場地規模增大一倍,除了飯店、民宿、餐飲、交通、旅行社、伴手禮店業者之外,還請來阿美族等少數民族在現場盛裝表演舞蹈。

據介紹,由於台東空氣清新、農漁物產豐富,自然風光優美,被世界著名旅遊聖經「孤獨星球」評為「亞洲十大最佳旅遊景點」。而作為全球12大驚艷熱氣球節之一,每年6月底至8月中旬舉行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加上熱氣球光雕音樂會,成為世界各地遊客赴台東的盛會。

台東觀光處負責人表示,台東旅遊業界不放棄大陸市場,特別是台東縣長黃健庭自2016年底與8大藍營縣市首長訪問北京之後,近兩年一直密集往來兩岸,包括去年2月首度率領台東旅遊業到廣州參加當地國際旅展,之後又赴長沙、上海等地參展;日前黃健庭還到福建參加海峽論壇。「最大期望就是兩岸關係能盡快改善,大陸旅客赴台旅遊能盡速回到以前的熱絡景象」。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