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21日起接受申請

2018-06-19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新華社)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新華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運輸署今日(19日)宣布,「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澳門轉乘計劃」)6月21日(星期四)開始接受申請。

  在「澳門轉乘計劃」下,香港私家車須停泊於澳門口岸邊檢大樓東停車場,該處提供約3000個泊位。旅客前往邊檢大樓辦理入境手續後,便可在澳門口岸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澳門市區。

 「澳門轉乘計劃」不設配額,持有效車輛牌照的香港私家車登記車主均可申請使用。申請人須辦理三地政府所需的手續。 預約須在出發前不少於12小時辦理。其次,香港私家車車主可在「識別標誌」及「許可證」及相關車輛及駕駛牌證有效期內,不限次數預約使用澳門停車場。  

  申請人可於6月21日上午8時起透過互聯網(www.gov.hk/macaopnr)一站式申請運輸署發出的「許可證」、澳門「識別標誌」及內地備案預審。如使用櫃台服務遞交申請,申請人須事先於以上網址預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