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企業:貿易戰帶來影響 將提高售價應對

2018-06-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簽署對中國約500億美元出口商品加征25%關稅,對此,深圳高科技企業邁瑞表示,中美貿易對公司經營帶來了一些風險,但可能通過提高售價來規避損失;而家電巨頭TCL稱,其對公司影響有限,公司開始加大墨西哥工廠產能,以規避美國提高關稅帶來的不利影響。深圳從事航空貨運的港商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表示,中美貿易戰勢必影響內地與香港對美國出口的物流業務,他們只得想辦法應對以降低損失。

從事醫療設備研發和生產邁瑞醫療有關人士表示,美國將對中國航空航天、高性能醫療器械等產品加收25%的關稅。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的建議徵收中國產品關稅清單,邁瑞醫療對美國出口的監護儀、彩超、機及配件等產品在擬加征關稅的範圍內。為了應對貿易戰帶來的損失,邁瑞醫療不排除通過提高銷售價格的形式轉移部分關稅成本。據悉,目前,邁瑞床旁超聲系統占美國市場第三名,對美國和歐盟的銷售金額呈逐年遞增的態勢,但占營業收入的比例遞減。2017年對美國和歐盟的銷售金額分別為14.4億元和9.42億元,占營業收入的21.31%。

TCL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稱,美國市場是公司重要的海外業務市場之一。根據美國發佈的清單,公司出口美國的產品中彩電業務可能會受到影響。公司對美國銷售彩電部分由國內製造並直接出口,部分由公司墨西哥工廠生產(根據北美自貿協定可享免稅);清單可能影響直接由中國出口美國的彩電產品業務。對此公司已經開始規劃增加墨西哥工廠產能,並採取其他措施降低對公司的美國業務影響。TCL稱,美國徵稅公司總體影響有限。

黃鵬表示,中美貿易戰的重燃戰火,勢必影響內地與香港的物流業務,因此內地廠商出貨會變的更加警慎,他相信不明朗的環境仍然會持續至今年第三、四季度。

他稱,中美作為世界兩個最大的貿易夥伴,去年雙方年貿易額突破5800億美元,貿易戰爆發將給兩國企業、消費者均帶來巨大損失,他服務的許多內地出口美國的高科技企業將面臨損失,這也給公司航空貨運業務也帶來打擊,損失是顯而易見的。他希望中美能透過各種方式,化解貿易戰,美方需遵守此前雙方達到和解的承諾,創造互利共贏的貿易環境,否則這對雙方都不利。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