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關總署:法國一批受大腸桿菌污染的牡蠣銷往中國

2018-06-19

【文匯網訊】據中國海關總署辦公廳官方微博消息,海關總署今日發佈關於對法國牡蠣加強進境檢疫查驗的警示通報,通報稱,近日,法國一批出口牡蠣受到大腸桿菌污染,目前雖已採取召回措施,但仍有部分問題牡蠣已經銷往中國、丹麥等國。通報預警措施,要求對進境的法國牡蠣採取批批檢疫查驗,發現不合格的,立即採取退運或銷毀措施,防止流入市場。

海關總署警示通報稱,近日,法國通過歐盟食品飼料快速預警系統(RASFF)通報一批出口牡蠣受到大腸桿菌污染,目前雖已採取召回措施,但仍有部分問題牡蠣已經銷往中國、丹麥等國。

為防止問題牡蠣對消費者健康產生危害,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境動植物檢疫法》及其實施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發佈本警示通報。涉及產品為牡蠣(HS編碼 0307119000),涉及國家/地區是法國。

警示通報發佈預警措施,要求對進境的法國牡蠣採取批批檢疫查驗,發現不合格的,立即採取退運或銷毀措施,防止流入市場;密切關注法國牡蠣不合格檢出情況,做好信息收集工作,發現問題及時報送動植司。

責任編輯:唐玉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