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州至香港有望今年9月開通高鐵 7個小時可抵達

2018-06-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蕊 河南報道)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最快今年9月有望開通,初期每日計劃開行動車127對,其中有1對開往鄭州。

廣深港高鐵是我國「四縱四橫」客運專線中京廣高速鐵路至深圳、香港的延伸線,同時也是珠三角城際快速軌道交通網的骨幹部分。該線路北起廣州市,經東莞、深圳到香港,全長約140公里,其中廣州到深圳段已經開通運營。今年4月1日起,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進入試運行階段。

按計劃,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初期每日計劃開行動車127對,其中本線列車114對,跨線列車13對。其中13對跨線列車可通達北京、上海、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杭州、南昌、廈門、福州、汕頭、昆明等城市。據最新消息,這13對跨線列車中,5對開往潮汕、1對開往鄭州,另外還有開往福州、北京、上海、昆明、長沙列車各1對。

據介紹,未來經鐵路由香港至廣州南,將由現在的2小時縮短至48分鐘。目前鄭州至廣州乘坐高鐵用時最快5小時27分鐘,以此推算,從鄭州坐高鐵到香港用時應該在7個小時以內。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