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商界團體呼籲國會加強對美貿易政策的監督

2018-06-20

【文匯網訊】美國石油業協會、美國大豆協會、全國對外貿易理事會、全國零售商聯合會等近60個美國商界團體日前共同呼籲國會加強對貿易政策的監督,重新平衡國會與行政部門管理貿易政策的權力。

據新華社報道,根據全國對外貿易理事會19日發表的聲明,上述商界團體18日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哈奇和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布雷迪寫信,強烈支持這兩個國會委員會加強對美國貿易政策的監督,迅速舉行關於總統行使貿易相關權力的聽證會,並考慮是否有必要修改現有授權,以加強國會在執行貿易政策方面的作用。

這些商界團體在信中說,作為廣大美國製造商、零售商、科技公司、農民和農業企業以及其他供應鏈的利益攸關方代表,他們對美國政府越來越多地使用關稅和進口配額手段解決貿易爭端日益感到擔憂。「行政部門單方面廣泛使用關稅」打破了國會和行政部門長久以來的權力平衡,而這種平衡在過去幾十年有效地促進了美國經濟增長,並為美國製造商、服務提供商和農牧民提供了更多出口機會。

他們指出,美國憲法明確規定國會有權管理對外貿易,並在關稅領域明確了授權界限。當美國總統行使貿易授權時,國會議員有權依照法律和慣例對使用該項權力與政府進行有意義的磋商,並且磋商應在關稅改變之前,而不是之後。美國歷史證明,當這一權力平衡被打破時,廣泛的國家利益將不可避免地受損。

他們警告,美國政府對進口鋼鋁產品徵收的關稅、即將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以及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的「232調查」可能導致的關稅,將會提高美國生產成本,降低美國創新競爭力,拖累美國經濟增長,傷害美國消費者和工人。美國貿易夥伴已開始對這些關稅措施作出回應,目前已準備對美國出口的產品徵收總計約900億美元的關稅。這些反制措施將進一步損害美國出口商利益,令數百萬美國就業崗位受到威脅,並損害美國整體經濟。

他們強調,美國與其貿易夥伴之間正在升級的貿易威脅和潛在的貿易戰帶來了巨大不確定性,美國政府加征的關稅和貿易夥伴的報復性關稅將損害美國經濟,抵消稅收改革帶來的積極影響,並提高美國企業和家庭的成本。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