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迪士尼宣佈加價至713億美元競購21世紀福克斯

2018-06-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綜合報道,華特·迪士尼公司20日宣佈加價至713億美元競購21世紀福克斯公司。

美國媒體報道,華特·迪斯尼公司20日宣佈以現金加價,將報價提高至713億美元,以競購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大部分媒體資產。這一收購價格高於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650億美元的報價。21世紀福克斯表示,迪士尼的最新報價比康卡斯特的提案更有優勢。迪士尼方面則拒絕對新出價發表評論。競價的資產包括21世紀福克斯的FX有線電視網絡、電影製片廠以及福克斯持有的Hulu網股份。福克斯新聞、福克斯財經、福克斯體育不屬於出售資產。迪斯尼首席財務官克裡斯汀·麥克凱西日前在電話會議上表示,交易完成後,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股東將持有併購資本中19%的股份。

2017年12月,迪士尼宣佈將以價值524億美元的股票收購21世紀福克斯部分資產。對於這一出價,21世紀福克斯並不滿意。之後,迪士尼退出了收購談話。同期,2017年11月,康卡斯特的代表與福克斯碰面,開始商討收購計劃,提出以650億美元全現金形式進行收購。

據媒體報道,迪士尼和康卡斯特都有助於21世紀福克斯擴展全球市場。不過,由於迪斯尼業務與福克斯娛樂板塊內容更為貼近,交易的司法風險更小。而與康卡斯特進行交易,獲美國司法部反壟斷法律批准的可能性小。

21世紀福克斯公司執行主席魯伯特·默多克稱,「我們堅信與迪士尼的這種結合將為股東創造更多價值。我們將創造出世界上最偉大、最具創新力的公司之一。」

此外,21世紀福克斯公司董事會原定於7月10日舉行特別股東大會,對迪士尼的收購進行投票。公司日前宣佈推遲會議日期,以便股東有機會考慮迪士尼的新出價。路透社分析稱,此舉可能為康卡斯特贏得時間,繼續爭奪福克斯。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