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女帶防狼噴劑遊香港迪士尼 遭警逮捕罰款

2018-05-24
該網友攜帶的防狼噴劑(網絡圖片)

該網友攜帶的防狼噴劑(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台灣女網友在社交平台發文,指23日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在入場安檢時因帶著防狼噴霧劑被攔下,本以為當下丟棄就沒事,但迪士尼立即報警。警方將其帶回警局,並且處罰1000元港幣。

該網友表示,她不知道在台灣很普遍的防狼噴霧劑,在香港是屬於違禁品,自嘲迪士尼沒玩到,反而變成香港警局一日遊,真的是難受想哭。

有網友表示,有次去上海迪士尼也被檢查出防狼噴霧劑,但丟掉就好,沒想到在香港這麼嚴重。

據悉,防狼噴霧劑在香港和澳門屬於違禁品,兩地對旅客手提、隨身或託運攜帶防狼噴霧劑依情節輕重可能被處以罰款或拘留。2017年9月就有一名台灣女子攜帶胡椒噴霧劑遊香港迪士尼,被警方以涉嫌無牌管有槍械拘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