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將綜合使用各種舉措對美方作出強力回應

2018-06-21

【文匯網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月21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美方出台所謂的徵稅清單,採取扭曲國際貿易的做法,導致不公平貿易,中方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將綜合使用包括數量型工具和質量型工具在內的各種舉措,作出強有力的回應,堅定捍衞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高峰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注意到美國內對美政府單邊徵稅措施的強烈擔憂,反對的人數在不斷增加,範圍也在不斷擴大。首先是利益直接相關的商會和行業協會紛紛表態,金融業、農業、製造業都強烈反對,一些對國際貿易深有研究的專家學者也都發聲反對。近來在美國政界也已經聽到明顯的不同聲音。國際社會普遍擔憂,強烈反對。美方出爾反爾的舉動,不僅使中方和國際社會感到失望,美國國內也有強烈的反對聲音。美方的單邊保護主義措施,最終將損害美國的企業、工人、農民的利益,損害世界經濟利益,反對的聲音將進一步擴大,希望美方正視各界呼聲,回到正確的軌道上來。」

中美經貿爭端未來如何發展?發言人表示,美方的反覆無常已經是有目共睹。「我想強調的是,無論美方態度如何變化,中方都將坦然應對。我們將按照既定的節奏,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定推進改革開放,堅定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現代經濟體系,把我們自己的事情辦好。中國經濟前景光明,發展潛力巨大,我們對此充滿自信。」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