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加徵鋼鋁關稅招致貿易夥伴反擊

2018-06-22

【文匯網訊】美國加徵鋼鋁產品關稅的做法招致貿易夥伴的強烈反擊。近期,歐盟、加拿大、墨西哥、土耳其等紛紛對美國採取反制措施。

據新華網報道,為反制美方舉措,歐盟從本月22日起對自美國進口的價值28億歐元(1歐元約合1.16美元)的產品加徵關稅,徵稅清單包括鋼鋁產品、農產品等。據歐盟統計,美國鋼鋁關稅措施對價值約64億歐元的歐盟出口產品造成了影響。為實現貿易再平衡,歐盟對28億歐元美國產品立即加徵關稅,針對剩餘36億歐元的貿易反制措施將在日後實施。

加拿大將從7月1日起對總值約128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徵稅清單包括鋼鋁產品、楓糖漿、威士忌、橙汁等。墨西哥已於6月初對部分美國商品開徵最高稅率25%的關稅,蘋果、豬腿肉、奶酪、鋼鋁產品等均在清單之上。

土耳其自本月21日起對從美國進口商品加徵總額為2.67億美元的關稅,加徵關稅產品共計22種,包括煤炭、紙張、核桃、杏仁、煙草、大米、威士忌、汽車、化妝品、機械設備和石化產品等。

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將從8月4日起提高部分美國農產品和鋼鐵產品的進口關稅。由於美國對印度鋼鋁產品加徵關稅將對印度造成約2.41億美元的關稅影響,印度的報復舉措料將對美國產生同等影響。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近日宣佈,俄方近期將對部分從美國進口的產品加徵關稅。據俄政府估算,美對俄鋼鋁產品加徵關稅將使俄每年損失約5.376億美元。

今年3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關稅措施於3月23日正式生效。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曾暫時獲得豁免,但美國後來又決定從6月1日開始對這三個經濟體的鋼鋁產品加徵關稅。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