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結束多日重挫 分析師:利空出盡就是利好 不必過度恐慌

2018-06-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毛麗娟)A股市場22日結束了連續調整的走勢,出現了探底回升,滬深兩市均出現普漲的格局,市場的氛圍明顯轉暖。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分析,近期,受到外部因素的衝擊以及資金面緊張的影響,大盤跌到3000點之下,一度失守2900點整數關口,而創業板指數接近1500點,創了調整以來的新低,滬深兩市的這次下跌更多的是內外交困導致。

從外部因素來講,中美貿易摩擦導致市場產生擔憂的情緒。更重要的是內因,資金面持續偏緊,加上一些質押盤的平倉,導致市場出現恐慌性拋售。這些利空的因素在本周集中釋放,未來有望邊際上向好的方向轉變。一方面,對於股權質押,市場傳聞對於一些股權質押盤不要強制平倉,這樣可能會減少很多平倉盤的拋壓。

在貨幣政策方面,央行行長易綱表示,為了穩定經濟增長,應對外部衝擊,將在下半年貨幣政策方面保持中性,適度寬鬆。最近央行向市場展開了2000億的中期借貸便利(MLF),又通過逆回購向市場釋放1000億的資金。在昨天國務院的會議上,李總理講到,為了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的問題,將實施定向降准。

楊德龍指,在市場大幅下跌中,很多優質個股都已經跌出了價值,特別是消費白馬股,受到了抄底資金地重點關注。21日白酒、醫藥、白羽雞等消費板塊大幅上漲,22日新能源汽車板塊則大幅上漲,這說明抄底資金已經開始入場。整體來看,現在所有的利空消息基本上都已經出盡,從邊際上來看,利好的消息在不斷增加,大盤有望逐步築底回升。

市場在恐慌之時往往都是抄底優質股票的時機,在過去幾輪市場調整中概不例外,這次也是一樣。在週二,市場出現了恐慌性的情緒,一度出現千股跌停,很多投資者恐慌性拋售,這導致就很多個股已經處於超跌的狀態。在這種情況之下,積極挖掘一些優質個股,就成為當前最好的一個選擇。

楊德龍表示,大盤現在跌到了2900點之下,甚至到2850點左右,應該說已經再次探到歷史的大底。從估值上來看,現在2900點之下的估值已經低於2014年2000點這個位置,也低於2016年2638點的估值,很多個股明顯呈現出超跌的這種狀態,所以在現在已經沒必要再繼續恐慌,也沒必要在這個點位去割肉,而應該等待反彈。如果有多餘的資金可以抄底一些被錯殺的消費白馬股。巴菲特說的:「在別人貪婪時,我恐懼;在別人恐懼時,我貪婪。」這樣才能夠真正做到價值投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