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截模特「抄牌」約飲 涉事警休假候查

2018-06-23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模特兒伍淑怡日前指有警員截查她時借機「抄牌」,其後再致電相約飲酒。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23日)表示,投訴警察課已經接獲相關投訴,警方將作出調查,並強調警方在截停調查、問話方面有嚴格指引及訓練,而有關情況不能容忍,涉事警員目前已被安排休假。

盧偉聰:市民可詢問話原因

盧偉聰今日出席警隊結業會操後回應是次事件時強調,警隊絕不能接受有關行為,並重申警方只會在合法目的及合理情況下才會使用相關權力,向市民查取詳細個人資料,包括身份證、地址、電話號碼等。

就伍淑怡稱已就事件作出投訴,盧偉聰確認投訴警察課已經接獲投訴,並強調警方一定會公平、公正、全面地調查。他並建議市民被警方問話時如就內容有疑問及不滿,可以向警員問清楚原因,甚至可向投訴警察課反映。

盧偉聰表示,誠信是警隊核心價值,承認今次事件會影響警隊誠信,指警隊管理層會從教育、監督監管、調查及懲罰等方式改善問題,確保警務人員盡責。

他重申,警隊十分重視警員的廉潔和操守,對警員質素有很高要求,不會容忍任何人以身試法,違反操守,一旦發現有同事違法亦必定會果斷採取行動處理。

至於一名牧師涉嫌性侵犯女教友一事,盧偉聰說,案件已交由黃大仙刑事調查隊處理,警方會全力追查,包括接觸受害人。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