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運電競資格賽港舉辦 港隊四項目出線

2018-06-23

【文匯網訊】(記者 嚴杏意)本屆雅加達亞運首次納入電子競技成為示範賽後引發不少玩家關注,亞洲電競協會(AESF)於日前公佈結果,最終港隊出戰的六款電競項目中有四款項目成功出線,取得前往雅加達的入場券,惟最被關注的《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 LOL),港隊卻屈居韓國、中華台北及中國內地之後,無緣出線。

本屆亞運資格賽在香港舉辦,大會不直播、不開放媒體和不允許觀眾進場,而當中的6款遊戲包括《英雄聯盟》、《傳說對決》、《部落衝突:皇室戰爭》、《星海爭霸》、《PES2018》及《爐石戰記》,參賽國家及地區分成5個賽區進行預賽,香港隸屬東亞賽區,在月初舉辦了《英雄聯盟》、《傳說對決》及《部落衝突:皇室戰爭》的預選賽。

《爐石》東亞區首名晉級

AESF公開各項目的比賽總分,當中《爐石戰記》香港代表Kin0531脫穎而出,力壓中國內地、蒙古、韓國、中華台北及澳門,取得東亞區首名,與次名的日本攜手晉級。另外《PES 2018》及《部落衝突:皇室戰爭》香港於東亞區取得次名出線,日本隊在該項目以12分首名出線。隊制賽的《傳說對決》亦取得出線資格。

不過由《英雄聯盟》前世界冠軍劉偉健(Toyz)擔任教練的LOL港隊,最終以3勝7負的成績,在6隊中排第四名,屈居同得8勝2負的韓國、中華台北及中國內地之後,無緣出線。《星海爭霸》香港代表則同樣以一場之差屈居中華台北之後排第三,未能出線。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