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商務部長羅斯:基本策略是讓中方感受更多痛苦

2018-06-24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美國商務部長羅斯20日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美方對華商品加關稅的基本策略是讓中方感受到更多痛苦。

當被美國參議員問及特朗普政府決定對中國商品加關稅的整體策略時,羅斯在聽證會上說,美方的基本策略是對那些「行為不當的」相關方施加足夠壓力,讓他們認識到延續目前的行為會比同意美方提出的尊重知識產權的要求感受到「更多痛苦」。

羅斯指出,美國與中國的知識產權對話已有很多年,特朗普總統已決定美方需要採取談判之外的更多行動,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他表示,除非美方施加足夠的壓力,讓中方感受到延續那些做法會「更加痛苦」,否則美方不會成功。

當被問及如何保護遭受關稅報復的美國農民利益時,羅斯說,美方不能控制另一個國家如何報復,特朗普所做的就是盡力阻止報復。他表示,當中國宣佈同等規模反制美方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關稅的措施時,特朗普威脅將對額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關稅,「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數字」。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