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研加強知識產權合作

2018-06-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記者22日獲悉,為加強粵港知識產權合作,提升兩地中小企業知識產權運用和保護的能力,兩地主管部門在佛山舉行「2018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研討會」。出席研討會的特區政府知識產權署負責人表示,香港服務界與廣東企業在知識產權領域合作空間大,香港正成為粵企重要的知識產權交易平台。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粵港知識產權合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

研討會由廣東省知識產權局、佛山市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佛山市知識產權局承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等協辦。

佛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蔡家華,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副局長謝紅,香港特區政府知識產權署副署長吳凱詩,香港貿易發展局製造業拓展高級經理朱啟華以及知識產權服務機構、重點企業代表,共250餘人參加了研討會。

謝紅指出,佛山市政府高度重視知識產權工作,知識產權數量和質量實現「量質齊升」,多個國家級知識產權項目落戶佛山。下一階段,粵港雙方將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進一步拓寬領域,深化合作,推動兩地知識產權事業共同發展。

吳凱詩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重視中小企業發展,知識產權署不斷優化知識產權保護制度,積極協助中小企業保護和運用知識產權,從而把握知識產權貿易帶來的商機。

朱啟華表示,香港服務業界跟佛山企業在知識產權領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間,而香港也具備充分的條件,成為佛山企業倚重的知識產權貿易平台,相信港粵兩地合作商機處處。

佛山表達了與香港加強知識產權合作的強烈意願。蔡家華表示,希望加強兩地高等教育資源合作,共同推動專業課程開設。同時,引導香港各類科研技術、專利成果利用佛山龐大載體進行轉化,共建知識產權運營平台。另外,推進兩地高端人才資源交流合作,支持和鼓勵知識產權界人才團隊利用佛山資源創新創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