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8年年會聚焦走向生態文明新時代

2018-06-22
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8年年會新聞發佈會21日在京召開。(記者 孫琳 攝)

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8年年會新聞發佈會21日在京召開。(記者 孫琳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記者 孫琳 北京報道)貴州省副省長盧雍政21日在京表示,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8年年會定於7月6日至8日在貴陽舉行。本屆論壇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圍繞「走向生態文明新時代:生態優先 綠色發展」主題,將邀請外國政要、前政要,聯合國有關機構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全球致力於生態文明建設和可持續發展的政商領袖、專家學者等嘉賓出席。

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秘書長章新勝介紹說,今年論壇年會主題更加聚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共策劃舉辦會議活動38場,其中解讀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生態文明與反貧困等高峰會7個,長江經濟帶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創新發展與綠色轉型等10個主題論壇。

據了解,目前已經確認參與年會的聯合國機構有4家,知名國際組織22家,幾乎涵蓋了全球生態自然環境和可持續發展領域所有頂級國際知名組織。盧雍政稱,根據國際組織參與主辦的積極性高、申報數量多的特點,專門設置了荒野自然與生態文明等5個國際工作坊。配套活動有生態項目合作簽約、論壇與國際組織合作簽約、論壇成果發佈會、生態文明示範點參觀、生態林培植等。

國際諮詢會(IAC)是論壇最高級別的諮詢機制,本次國際諮詢會將就中國的生態文明建設、世界的可持續發展、論壇的國際影響力提升等議題展開討論、建言獻策。論壇期間,國際諮詢委員會將正式推出國際諮詢會相關議事規則。同時也將在去年的基礎上完成國際諮詢會四個下設工作組戰略與議程組、科研與規劃組、金融與發展組、城市與企業組的建設工作。今年的外方主席由日本前總理鳩山由紀夫擔任。

此外,今年是論壇創辦的10周年,圍繞十周年,論壇年會將舉辦一系列的紀念內容,例如啟用十周年紀念標識、舉辦十周年之夜特別活動、出版十周年紀念冊及會刊、發佈十周年紀錄片、設立十周年成果展及歷程展等活動。論壇年會將更加註重務實合作,加強企業與地方合作,力爭簽署重要合作協議、落地重大產業項目。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