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男奶粉罐藏毒20公斤 廣州白雲機場闖關被拘

2018-06-25
廣州海關展示查獲的走私毒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敖敏輝 攝)

廣州海關展示查獲的走私毒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敖敏輝報道:廣州海關6月25日宣佈查獲一名香港男子,企圖利用嬰幼兒奶粉罐走私毒品可卡因20.1公斤,透過白雲機場入境。這是廣州海關近年在旅檢渠道查獲的最大一宗走私可卡因入境案件。

據廣州海關緝私局介紹,4月18日下午2時許,廣州白雲機場海關人員通過風險數據和視頻監控分析發現,一名香港男子存在走私毒品重大嫌疑。經對其托運的兩個行李箱進行開箱檢查,發現行李箱內的25個某品牌嬰幼兒奶粉罐,罐中裝的根本不是奶粉,而是用塑料袋封裝、疑似毒品的粉狀物品。經化驗,25個奶粉罐中的粉狀物品均為毒品可卡因,淨重高達20.1公斤。

廣州海關緝私局副局長鄭軍表示,除了借助「道具」,體內藏毒亦是一種常見走私方式。廣州海關將深入開展「獵鷹」「布網」等緝毒專項行動,加強境內外禁毒執法合作,深挖走私毒品幕後團伙,繼續對毒品走私犯罪活動予以嚴厲打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