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悼念南京大屠殺遇難者 中方回應

2018-06-26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公眾號消息,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陸慷指出,我們注意到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24日參謁了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並獻上花圈表達了哀悼之意。我們對日本國內有識之士正視歷史、呼籲和平之舉表示讚賞。

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前在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為遇難者獻上花圈並表達哀悼。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指出,我們注意到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24日參謁了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並獻上花圈表達了哀悼之意。我們對日本國內有識之士正視歷史、呼籲和平之舉表示讚賞。

陸慷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希望日方能夠認真重溫條約精神,將改善對華關係的積極意願真正落到實處,同中方一道,共同努力,鞏固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推動中日關係在和平友好合作的軌道上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