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才女林燕妮喪禮設靈 親友送粉色花朵悼念

2018-06-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慶全 李思穎)一代才女林燕妮於上月31日因肺癌離世,享年75歲,今日(26日)在香港殯儀館一樓主澤堂設靈,明早出殯儀式後,隨即奉柩歌連臣角火葬場舉行火化禮。

靈堂佈置以優雅的白色為主調,掛上「永遠懷念」四字橫匾,靈堂正中擺放兒子李凱豪送上的粉紅色心型玫瑰花圈。林燕妮鍾愛粉紅色,為了讓這一代才女有個不一樣的葬禮,親友都送上粉紅色的花,以配合她出眾的型格和個性。堂內散發著淡淡的香奈兒5號香水味道,貫徹林燕妮的浪漫氣質。遺照中的林燕妮一頭清爽短髮,回眸展現燦爛笑容,在白色鮮花襯托下,更顯優雅脫俗。雖然喪禮沒有任何宗教儀式,但靈堂外擺放了大批紙紮祭品。

李凱豪避過傳媒耳目早已到達靈堂打點,他穿上西裝戴上帽子,架上眼鏡一身整齊打扮送別亡母,貫徹媽媽愛美作風,喪禮上沒分私人或公祭時段,任何人想入靈堂致祭都可以,包括書迷,但靈堂內禁止拍照。

林燕妮生前人緣甚廣,昨晚前往致祭的親友眾多,包括廣告界、演藝界、出版界及保險界的好友,花牌亦鋪滿靈堂的兩側,與林燕妮相識逾20載的馬浚偉穿上畢挺西裝到來,他表示跟林燕妮感情深厚,縱然近二年少見,最感恩在林燕妮後段時間去了家裡探望,當時閒話家事,互訴近況談歌,馬仔謂:「當時見她仍很精神,美麗依然,開心見她在最後日子沒甚痛苦,我們都有共同信仰,對生死以開懷心態對面,覺得她會主內安息,正如我所送的花藍所寫天家再見』。」馬仔覺得對方堪稱真正貴族,儒雅、是女性美人,性格剛強,可說女中豪傑,最難忘是教曉他很多禮儀:「成日講男仔要點,食飯要點,好可愛,她曾講過喜歡我穿黑西裝,我特意以黑西裝來送別,人生心願往往在地上未了,但她不會,所以覺得她沒有未了心願。」

雷頌德(Mark)和太太雙雙到來,兩人神色哀傷,Mark和李凱豪是從細玩到大的老友,他有安慰對方:「佢現在心情ok,因林燕妮病了一段時間,家人已有心理準備,(鄭秀文會悉心打扮出席喪禮!)不是要悉心打扮,只是穿好一些以示尊重,林生前同樣對人很尊重,我跟她兒子是好朋友,小時候便經常到她家玩,視她為Auntie,她在藝術和做人方面教懂我不少。

送上花圈致意藝人有劉德華、黎明,吳君如陳可辛夫婦、英皇老闆楊受成,鄭秀文、陳潔靈等,但就未見林燕妮生前提及一生中最愛的戴天頌的花牌,甚至黃霑家屬也不見有!而今日出殯的扶靈名單的八位好友包括連炎輝、倫永亮、高文安、陳淑芬、周群歡、Renee Ting、Maggie Wong及Joyce Tang。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