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其頓總統拒絕簽署國家更名協議

2018-06-26

【文匯網訊】據俄羅斯中文網6月26日報道,馬其頓總統格奧爾蓋·伊萬諾夫拒絕與鄰國希臘簽署國家更名協議。

報道稱,伊萬諾夫之前曾表示,他不會簽署這個「破壞性的協議」,並認為該協議「違反了憲法、法律,破壞了國家機構」。

據報道,希臘外長科齊阿斯回應稱,簽署協議符合馬其頓的國家利益,同時能為馬其頓加入歐盟掃清障礙。報道表示,國名問題多年來一直成為馬其頓加入北約和歐盟的一大障礙。

據此前報道,6月12日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曾和馬其頓總理佐蘭·扎埃夫就國名問題達成協議,馬其頓將改國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

馬其頓和希臘曾就國名問題進行過長時期的爭吵,希臘認為「馬其頓」作為一個名詞只能指代其北方地區,以及古馬其頓王國,馬其頓的國名暗示馬其頓對希臘存在領土要求,因此一直堅持讓馬其頓改名。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