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大醫院洗腎機接錯管事件 院方證2死但與事件無關

2018-06-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台大醫院)25日發生洗腎設備接錯管線事件。台大醫院今日(2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中共6名病患受影響,其中2人在事發後死亡,但死因與接錯管線沒有關係。至於出錯的醫護人員,已請他暫時離開加護病房工作,並有適當輔導處置。

台大醫院5月25日發生加護病房血液透析設備接錯管線的重大醫療疏失,有醫護人員將原本應接RO逆滲透水接口的管線,接到一般自來水接口。有傳媒披露後,台北市衛生局隨即發函要求台大醫院提出檢討報告。

台大醫院26日召開記者會,院方指事件中共有6位病患受到影響,其中2人已出院、2人仍在加護病房、2人在事發後2周死亡。事發後醫院亦立即為受到波及的6名病人進行血液細菌培養,在監控一周後確定沒有受到細菌感染,因此研判2名死亡的病人死亡原因應與事件無直接關係。

台大醫院表示,醫療團隊已主動向病人家屬說明事件始末及表達深切歉意。系統設備方面,院內也同時進行檢討,在短時間內已將全院的血液透析設備兩種出水口接頭完成更換,防止未來再發生類似事件。

院方強調,台北市衛生局目前已來醫院調查,若調查結果顯示病人死因與院方有關,院方將會負起全部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