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佈局鋰電產業全鏈條 比亞迪青海建有三個園區

2018-06-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從與同行共享電動車平台的技術,到在歐美日韓等數十個國家和地區運行電動車隊。以電池起家的比亞迪過去十多年來,通過多種舉措推動全球向電動出行轉變。比亞迪副總裁、電池事業群CEO何龍表示,此次青海電池工廠下線,成為比亞迪加速這一轉變的最新舉動,未來比亞迪力爭將中國道路交通領域用油的地方全部用電解決。

何龍透露,目前所有的比亞迪新能源車搭載的都是比亞迪自主研發的動力電池,今日下線的青海電池工廠,其產能主要用於內部供應,亦會考慮部分產能對外供應。

據介紹,為積極佈局鋰電的全產業鏈條,除了此次上線的青海電池工廠所在的西寧南川工業園,比亞迪還在青海建有另外兩個園區。其中格爾木工業園是上游原材料方面的一項深入佈局,規劃建設年產三萬噸電池級碳酸鋰項目。

另一個是海東臨空工業園,正在建設面向全球的材料基地。據介紹,格爾木生產的碳酸鋰、氫氧化鋰,運到該基地,可以生產出電池所需的正極材料磷酸鐵鋰和鋰鎳鈷錳三元材料,同時,該園區還規劃有隔膜紙、電解液、負極石墨等,生產動力電池所需的主要原材料都囊括在內。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