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易峰舍掉廣告商演 費時8個月拍攝新片

2018-06-29
李易峰為新片抽出8個月時間,稱劇本值得。胡若璋攝

李易峰為新片抽出8個月時間,稱劇本值得。胡若璋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28日,電影《動物世界》在穗路演,導演韓延、主演李易峰共同出席。為了切合影片名稱的氛圍,發佈會特意選址在廣州長隆動物園舉行,於是長頸鹿、火烈鳥、大猩猩、環尾狐都匯聚一堂,成為「移動的背景板」,完全吸引了李易峰的注意力。一到現場的李易峰,目光便鎖定在長頸鹿身上。他透露,小時候覺得動物園太臭,所以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見到長頸鹿。

為拍攝新片,李易峰舍掉許多商演廣告。胡若璋攝

為拍攝新片,李易峰舍掉許多商演廣告。胡若璋攝

值得一提的是,片名為《動物世界》的影片,實際上卻和動物沒有任何關係。回歸到影片,記者獲悉,此次電影改編自福本伸行的漫畫《賭博默示錄》,為了得到福本伸行的授權,韓延透露,自己寫過一萬多字的導演闡述,在創作出第一稿劇本後,一併發給福本伸行才得到對方的肯定和信任。

電影《動物世界》在廣州上演「身臨其境」動物世界的畫面。胡若璋攝

電影《動物世界》在廣州上演「身臨其境」動物世界的畫面。胡若璋攝

為了邀請奧斯卡影帝邁克爾·道格拉斯出演電影,韓延笑說自己寫的信可能比劇本還要長,信里從道格拉斯所要飾演的人物安德森的出生開始描寫,對安德森的人物背景做了詳細闡述。

記者獲悉,李易峰參演該片,歷時八個月的拍攝周期,期間放棄了許多商演和廣告拍攝的機會,甚至被外界猜測因生病而減產。

李易峰透露,回看過去的8個月意猶未盡,在第一次看片的時候,很多拍攝的畫面就全部出現了。他續說,很珍惜影片中的每一個鏡頭,有些很短的畫面可能長達一兩天的拍攝,中間也會有感覺到枯燥的時候。

李易峰告訴記者,能遇到這樣的劇本和角色很不容易,沒有必要去權衡各種商業利益,這樣的經歷很值得。

記者獲悉,拍攝期間,大多數場景都在綠棚里拍攝,早出晚歸很長一段時間看不到藍天白雲,聞不到鳥語花香。導演也爆料,李易峰整個拍攝過程中只休息了兩天,一天是因為轉場,另一天是他去看中醫。有一場泥潭裡的戲,非常辛苦,人進去了就出不來,李易峰一天都站在泥潭裡,包括喝水和吃飯。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