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文明聯盟創辦電影節

2018-06-18
聯合國文明聯盟創辦電影節 (人民網)

聯合國文明聯盟創辦電影節 (人民網)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聯合國文明聯盟高級代表納賽爾與中國閃亮傳媒董事長沈健今天(18日)在此間共同簽署諒解備忘錄,決定合作創辦文明聯盟電影展,呼籲全球電影界投身不同文明的對話交流,以影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聯合國文明聯盟創辦電影節 (人民網)

聯合國文明聯盟創辦電影節 (人民網)

據納塞爾介紹,文明聯盟電影展將成為聯合國體系框架內一個重要的國際電影交流平台。影展將通過全球遴選、專家評審、頒獎表彰和全球巡展等方式,對世界電影界深刻表達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優秀影片和為不同文明的對話做出突出貢獻的電影人進行表彰。文明聯盟電影展首屆年度頒獎典禮擬於2019年在澳門舉辦。

中國閃亮傳媒董事長沈健應邀擔任文明聯盟電影展主席。根據雙方簽訂的諒解備忘錄,閃亮傳媒將負責組建運行團隊,承擔影展的籌備與運營。沈健表示,文明聯盟電影展將特別邀請在聯合國系統各項公益事業中擔任親善大使的電影界知名人士參與評審和表彰工作,一批德高望重的電影業巨擘和重量級世界知名人士將應邀擔任頒獎嘉賓,各國電影界以及聯合國系統各機構的代表也將應邀出席並見證頒獎典禮。

聯合國文明聯盟成立於2005年,宗旨是通過開展對話和交流,消除不同文明間的偏見、誤解和衝突,促進和平與安全。聯合國文明聯盟重點在教育、媒體、青年和移民等四個領域開展工作,目前有包括中國在內的14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為正式成員。納賽爾從2013年2月起擔任該機構高級代表。

閃亮傳媒成立於2000年,長期從事世界電影多元文化的推廣。沈健在簽約後表示,文明聯盟電影展將為聯合國與全球電影界的深入合作搭建平台,同時通過電影展將聯合國以及聯合國文明聯盟的重要主張和所從事的和平事業贏得世界各國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