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成龍出任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形象大使

2018-04-24
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在京舉行。

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在京舉行。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日前,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組委會在京宣布,本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將於6月13日在青島舉行,60餘部上合國家的優秀影片參加展映和評獎,著名影星成龍將出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外交部歐亞司參贊於駿表示,人文領域是上合組織重要的合作方向。中方舉辦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邀請「上合大家庭」齊聚一堂,希望藉此展現各國光影魅力,匯聚電影力量,促進民心相通,夯實上合組織未來發展的民意基礎。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副局長李國奇介紹,本屆電影節將邀請上合組織8個成員國和4個觀察員國的電影代表團、電影藝術家、電影企業代表參加,由開幕式、電影論壇、影片評獎、聚焦單元、電影市場、電影展映、上合之夜、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八大活動版塊構成,約30餘場活動。

據了解,本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由國家電影局、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由青島市人民政府承辦。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家新表示,青島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的中國首個「電影之都」,將以電影為紐帶,把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打造成為一屆國際影視盛會,提升上合組織國家的文化交融與共識。

對於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的籌備情況,電影節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安排,本屆電影節國際評委會由上合各國專業人士組成,中國著名導演、製片人韓三平將擔任本屆電影節評委會主席。展望即將召開的電影節,本屆電影節國際評委會主席韓三平表示,電影是一門無國界的語言,在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之間搭建起友誼的橋樑,「相信電影節會使上合國家間的電影交流合作邁上一個新台階,會進一步促進上合國家文明交流互鑒。」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