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兄弟班》參展17屆紐約亞洲電影節 下月20日全國上映

2018-06-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慶全)由銀都投資,陳友編、導及監製以溫拿樂隊甘苦與共的奮鬥史為藍本的電影《兄弟班》於7月19日在港公映,陳友、譚詠麟、鍾鎮濤及彭健新「四虎」與三位年輕版溫拿新人鄧加樂、林耀聲及吳鶴謙今日一同出席宣傳活動。

陳友公佈喜訊指《兄弟班》榮獲第17屆紐約亞洲電影節選為參展電影,並於7月2號在電影節上舉行全球首映,主辦單位更表示溫拿是一隊亞洲有紀念價值的樂隊,所以安排了一對美國樂隊於現場演繹其金曲,譚校長說:「大會找一對美國組合來唱我們的歌,我建議由唱《YMCA》的Village People來唱《LOVE》,還可以學做我們的手勢。」問到會否一同去Jam歌?校長笑說:「人家都沒說請我們去,難道自己要求咁cheap呀!」

至於另一個喜訊,陳友透露影片定於7月20日於全國上映,而七月份是內地的國產片保護周,很少大型西片會在這時段上映,所以感覺相當有幸,校長在旁打趣說:「七月是鬼節,所有洋鬼子片都避開曬,我們的片夠正氣正能量,趕走曬牛鬼蛇神,但陳友是導演,成敗得失佢揹曬!」陳友表示今次希望能夠拿香港電影的精神和情懷打入內地市場,讓香港電影的特色去符合中國市場,不過今次故事並非由他一個人編寫,是兄弟們的意見,自己只是整合者,而20年沒再做導演感覺都是一樣,只是現在多年科技幫手,畢竟講故事是其的專長,像每日他都在哄老友請食飯。問到一班新演員是否很聽話?陳友表示幾位新人都好合作,早兩三個月已經一起見面和練歌,其中陳家樂扮健仔演得恰如其分。陳友談到今次劇本並不是拿阿B和阿倫做角度,反而是阿強、健仔和他三個受害者的角度,阿B即反對說:「你們不是受害者,是受益者才對!」校長亦說:「應該是弱者,畢竟我和阿B是主唱的,焦點自然落在我們身上,今次就以健仔背後的角度講出大家的辛酸,我們成了陪襯!」陳友澄清其實都是兄弟班,每個角色都重要,校長則不認同說:「我又不覺得喎!」陳友再解釋阿倫有成為重點,今次由六九年開始拍溫拿樂隊成立,主要一班年青人去演繹,到八三年第一次解散紀念演唱會之後重組,到2016年溫拿演唱會,他們正式有演出,就特別在銀幕特寫了10多秒阿倫條腰一直粗起來的過程,畫面相當感動,校長只無奈拋下一句:「說都是練回來的!」

談到今次拍戲這麼開心,溫拿又會否再重聚開騷?校長表示也不排除,不過阿B會先開自己的個唱,阿B坦言亦已經10年沒開個唱,所以都在計劃當中。

三位新演員中,鄧加樂扮演阿倫,他說由於自己在加拿大長,故不清楚溫拿的背景,都是靠媽咪這位「校長迷」去幫他惡補,不過拍攝時導演陳友都不准許他們見溫拿真人,怕會受他們影響自己的演出。至於林耀聲扮演阿強,他笑言上網很難找到阿強的資料,感覺他是個佛系Base手,另扮陳友的吳鶴謙本身懂打鼓,但都要練習了一段時間才演出。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