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國際聲樂比賽更名後首度復辦:10月將於寧波舉行

2018-06-15
中央音樂學院院長、比賽組委會主席俞峰,寧波市文廣新聞出版局副局長楊勁與中央音樂學院院長辦公室主任趙海,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本屆寧波國際聲樂比賽的籌備與看點(實習記者 侯逸簫 攝)

中央音樂學院院長、比賽組委會主席俞峰,寧波市文廣新聞出版局副局長楊勁與中央音樂學院院長辦公室主任趙海,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本屆寧波國際聲樂比賽的籌備與看點(實習記者 侯逸簫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實習記者 侯逸簫)由寧波市人民政府、中央音樂學院主辦的2018寧波國際聲樂比賽將於10月15日至10月25日在寧波舉行。該大賽前身為創辦於2000年的中國國際聲樂比賽,是國家原文化部主辦的三大國際音樂賽事之一。此次更名後經央地合作,規模更勝往屆。

在12日的發佈會上,組委會主席、中央歌劇院院長俞峰介紹,本屆比賽13位評委會藝術家來自八個國家,在國際聲樂教學、舞台演出和演藝經紀等方面有著突出成就。

在比賽曲目設定方面,2018寧波國際聲樂比賽延續了國際性與本國特色的兼顧。十首膾炙人口的中國藝術歌曲將繼續成為本屆參賽曲目,包括《我住長江頭》、《我愛這土地》、《玫瑰三願》等,中外歌曲同台演唱將繼續推動中外藝術交融匯通。而由寧波交響樂團擔任決賽階段和頒獎晚會的伴奏將成一大亮點。成立於2015年底的寧波交響樂團,曾於第一屆北京肖邦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開幕式音樂會上,與著名鋼琴家李雲迪、蒂娜·約菲合作,贏得音樂大師與觀眾的高度讚揚,此後以較高水準完成多項國際賽事與國家級文化演出活動。

此外,為吸引市民參與,組委會將舉辦系列聲樂普及和推介活動。屆時不但邀請評委會藝術家走進校園開授,更開展全民講座;賽後將會在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杭州大劇院為獲獎者各舉辦一場巡迴演出。組委會還計劃邀請第三至六屆獲獎選手舉辦音樂會,並以此作為2018寧波國際聲樂比賽的開幕式。

比賽報名截至7月30日,凡年齡在18至33週歲之間,無國籍、種族、性別限制,均可報名。比賽共分初賽、複賽和決賽三個階段,預選賽將於8月份舉行,10月15日至25日在寧波正式比賽,最終決出男、女聲部獲獎選手各4名,同時評出「中國藝術歌曲優秀演唱獎」1名頒給母語非漢語的外國選手。本屆比賽第一名的獲獎選手,將獲得證書和兩萬美元獎金。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