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力國際:廣州琶洲區將成大灣區新CBD

2018-06-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高力國際近日發佈《高瞻遠矚:洞察中國投資物業市場的新機遇》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是亞洲最活躍的房地產市場之一,大灣區規劃將極大刺激區域內商業地產發展。其中,廣州琶洲區將成大灣區新CBD,科技業巨頭騰訊、阿里巴巴與唯品會等企業總部將聚焦該區域。而深圳未來三年新增甲級寫字樓超過600萬平米,三分之一來自前海。

深圳新增甲級寫字樓三成來自前海

研究報告指出,在強勁經濟增長的前景下,中國未來幾年內實際利率將下降。實際利率下降或將推動房地產市場的投資活動,有助於保持中國投資市場的穩定,2018年第一季度的房地產交易亦反映此趨勢,同比增長24%。

大灣區一體化規劃為該區域發展最大助力。在寫字樓領域,高力國際預計深圳年均租金增長率可達5%,而廣州琶洲區將會成長為一個成功的新CBD;華南地區大量新增零售物業供應,將提供新的投資機遇。

預計在未來三年,深圳的經濟增長將進一步強化市場的需求,城市的年淨吸納量將達到100萬平方米。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深圳甲級寫字樓的存量上漲至544萬平方米。2018年至2021年,深圳的新增供應將超過600萬平方米,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供應將來自前海。儘管空置率將於2019年短暫上升至29%,但多餘的存量也將很快被市場吸收。因此,高力國際預計未來五年,深圳寫字樓租金或以平均每年5%的速度穩步上升,2018年年內的資本值將增長8%-10%。

騰訊、阿里等科技業巨頭聚焦琶洲

針對廣州市場,2018年寫字樓租金水平將穩步上升,空置率將保持低位。預計2019至2021年的新增供應或將相當於全市現有體量的51%,空置率於2020年達到峰值。但未來大量新增供應將作為企業自用,而持續的經濟增長亦將刺激寫字樓的租賃需求,高力國際預計2019至2021年租金水平仍會小幅上升,2018年廣州甲級寫字樓淨收益率約為4.0%。

琶洲作為廣州下一個新興商務中心,政府旨在把琶洲建設成電商集聚區並吸引更多科技公司入駐。廣州市未來五年超過一半新增供應將集中在琶洲子市場,其中包括科技業巨頭騰訊、阿里巴巴與唯品會等企業總部。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