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保東:博鰲亞洲論壇將拓五大新領域

2018-06-29
博鰲亞洲論壇在武漢舉辦合作交流會(記者俞鯤 攝)

博鰲亞洲論壇在武漢舉辦合作交流會(記者俞鯤 攝)

李保東表示,論壇未來將向技術創新與發展、健康衛生等五大領域拓展(記者俞鯤 攝)

李保東表示,論壇未來將向技術創新與發展、健康衛生等五大領域拓展(記者俞鯤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俞鯤)博鰲亞洲論壇啟動向中國內地拓展的第一步,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中方首席代表周小川29日率博鰲亞洲論壇會員37家企業代表80餘人在武漢舉辦合作交流會,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透露,論壇未來將向技術創新與發展、健康衛生、教育、文化、傳媒五大領域拓展。

李保東表示,2018年的博鰲亞洲論壇選舉出新一屆理事會,並獲得習近平主席接見。為落實習近平主席的指示,不辜負習近平主席的期望,理事會成立後對成員企業和企業家進行走訪調研,佈局論壇未來的發展。他表示,博鰲亞洲論壇的宗旨是立足亞洲、面向世界,促進本地區與世界其他地區的經濟交流協調與合作。隨著新技術、新問題、新挑戰的湧現,論壇將在技術創新與發展、健康衛生、教育、文化、傳媒五大領域內積極拓展。

陳馮富珍透露,博鰲亞洲論壇將舉辦「衛生健康全球論壇」大會(記者俞鯤 攝)

陳馮富珍透露,博鰲亞洲論壇將舉辦「衛生健康全球論壇」大會(記者俞鯤 攝)

他續稱,在技術創新與發展領域,博鰲亞洲論壇希望能在包括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機器人、區塊鏈和物聯網等方面發揮引領作用,而健康衛生問題不僅在發達國家受到關注,在亞洲新興市場隨著中產階級的崛起,健康醫療問題正變得越發重要和迫切,更何況還有大量的貧困人口連基本的醫療需求都得不到滿足,這影響到地區的經濟發展,因而博鰲亞洲論壇有必要將健康衛生納入議程。博鰲亞洲論壇咨詢委員、世界衛生組織榮譽總幹事陳馮富珍亦透露,博鰲亞洲論壇希望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舉辦「衛生健康全球論壇」大會,屆時將邀請世界衛生組織、非政府組織、知名企業家、醫療、醫藥新技術研發專家參會,與全球衛生健康業界互動、助推全球衛生健康的發展。

此次博鰲亞洲論壇走出海南首站便選擇武漢,理事會帶領37家會員企業到武漢進行近距離考察,被視為論壇服務中國經濟發展的有益嘗試。隨團前往武漢的有海航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峰、華夏幸福基業執行總裁張書峰等企業家代表,交流會上共簽約29個項目,簽約總額2313.1億元人民幣, 其中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投資項目14個,簽約總金額1541億元人民幣,占比66.6%。李保東還透露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申請博鰲亞洲論壇鑽石會員的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也希望更多的武漢企業能夠加入論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