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蓉城國際音樂季9月開幕 港澳台明星助陣

2018-06-30
第24屆「蓉城之秋」成都國際音樂季暨「2018年成都國際音樂(演藝)設施設備博覽會」啟動儀式(記者 李兵 攝)

第24屆「蓉城之秋」成都國際音樂季暨「2018年成都國際音樂(演藝)設施設備博覽會」啟動儀式(記者 李兵 攝)

往屆「蓉城之秋」演出(資料圖片)

往屆「蓉城之秋」演出(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6月29日,香港文匯網記者獲悉,第24屆「蓉城之秋」成都國際音樂季將於今年9月25日至11月9日在成都舉行,166台音樂主題演出、100餘場戶外音樂活動將打造一場全民音樂盛宴。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以及眾多國外音樂人或團隊將參加演出或論壇。廣東演藝設備行業商會還邀請400餘家企業,集中打造「2018年成都國際音樂(演藝)設施設備博覽會」。

據悉,本屆音樂季以「一獎·一壇·一展·一講堂·一地圖」為軸,以「金芙蓉」音樂獎評選街頭化以及主題展演戶外化為兩大亮點。9月25日晚將舉行「第24屆『蓉城之秋』成都國際音樂季開幕式暨『金芙蓉』獨立音樂致敬盛典」,在一個半月的時間內將舉行民族、交響、時尚三大主題音樂周。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166台音樂主題演出和100餘場戶外音樂活動中,除一些專業論壇之外,市民不僅免費觀看還可以參與其中。

突出「獨立音樂」主題

「我們將通過經典作品致敬演藝、獲獎音樂人現場表演等形式,對標中國音樂金鐘獎、美國獨立音樂獎、格萊美頒獎盛典,打造中國獨立音樂界的視聽盛宴。」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說,活動注重新人、新作、新形式,充分展現「蓉城之秋」開放、包容、創新的姿態。

在嘉賓名單中,不僅有樸樹、李泉、黑豹樂隊為代表的中國獨立音樂行業的先鋒前輩,以聲音玩具、馬賽克樂隊、鹿先森樂隊為代表的獨立音樂中堅力量,還有一些極具潛力的新人代表。

音樂季期間,還將舉行一場「中國音樂產業領袖峰會」,台灣滾石集團總經理段鍾潭、香港音樂人向雪懷,以及內地王炬、付林、金兆鈞等一批國際音樂大咖,將圍繞「音樂+城市」主題,探討音樂行業新未來。

海內外名家名團助陣

民族、交響、時尚三大主題音樂周,匯聚了海內外名家名團。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吳碧霞將激情上演傳世名著《紅樓夢》主題音樂,包括《枉凝眉》《葬花吟》《紅樓夢》組曲等10餘首獨唱及器樂合奏曲。中國民族管絃樂(十大)傑出指揮家張烈、中國國家話劇院國家一級演員佟凡等將加盟參演。

四川音樂學院交響樂團和成都樂團將聯合演奏著名音樂家趙季平為《大宅門》創作的經典影視音樂作品,包括主題曲《大宅門》以及充滿京腔京味的純音樂以及作為背景音樂的京劇打擊樂等,將呈現一道原汁原味的宅門故事影視音樂大餐。

「交響音樂周」期間,將有來自德國的銅管合奏樂團German Brass,還有充滿鄉土氣息的《行進中的成都》管絃樂表演等。活動期間,組委會將邀請數十支國際、國內知名樂團,開展多場「行進樂快閃」戶外音樂演出,讓藝術走上街頭、走向大眾。

最多姿多彩的莫過於「時尚音樂周」,兒童歌舞劇、街頭藝人音樂節、唱響中國夢合唱展演、百老匯原版音樂劇、維也納童聲合唱團等,精彩紛呈。「街頭藝人是今年「蓉城之秋」推出的創新項目之一,通過街頭藝人的演出、藝人PK、快閃等小型活動,彰顯成都音樂之城的魅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