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胡潤:考慮移民的內地富豪減一成

2018-06-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豪)過去一年,國內經濟發展趨於平穩,中國高淨值人群數量穩步增長。37%的受訪高淨值人群表示正在考慮移民,比去年減少10個百分點;另有12%已移民或正在申請中。6月30日,胡潤研究院與匯加移民聯合發佈《2018匯加移民·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Immigration and the Chinese HNWI 2018)。這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五年發佈《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今年白皮書聚焦「新興移民趨勢」。

「教育質量」依然是高淨值人群移民的最主要原因,比去年又增加了7個百分點,選擇的比例達到83%。其次是「環境污染」,選擇的比例為69%,比去年增加5個百分點。「食品安全」是高淨值人群海外移民的第三大原因,選擇的比例為57%,超過占比38%的「醫療水平」和36%的「社會福利」這兩大傳統移民原因。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有趣的是,九成的考慮移民者都表示退休後將回國居住。」

榜單顯示,美國以79%占比蟬聯最受青睞的移民目的地榜首。其次是加拿大和澳大利亞,比例分別為25%和15%。愛爾蘭今年成為了中國高淨值人群的移民新寵,位列最受青睞的移民目的地第五。

匯加顧問集團合夥人陳朝暉律師表示:「今年我們將白皮書的主題聚焦在『新興移民趨勢』上。值得一提的是愛爾蘭憑借優質的教育體系,和低至12.5%的企業稅成為此次移民黑馬。隨著希臘經濟復甦和持續發展,作為歐洲投資移民項目中資金要求較低的項目之一,投資者除了通過該項目獲取希臘移民身份外,還可以獲得可觀的房產投資收益,希臘購房移民成為了國內投資者的優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