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軍基地變「托兒所」 將用於安置2萬名移民兒童

2018-06-22
美國得克薩斯州與墨西哥邊境,一名婦女和她的孩子因非法移民問題被羈押。法新社

美國得克薩斯州與墨西哥邊境,一名婦女和她的孩子因非法移民問題被羈押。法新社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綜合美媒報道,美國國內近期因特朗普的「零容忍」移民政策而鬧得不可開交,而如何處理這些非法移民,尤其是其中的未成年兒童則成為了人們最為關心的話題。據媒體報道,美國的4個軍事基地正準備安置多達2萬名移民兒童。

路透社、《紐約時報》等媒體報道,位於得州和阿肯色州基地的2萬張床位可以容納2萬名無人陪伴的移民兒童。報道也顯示,衛生福利部早前已就安置移民兒童一事向國防部提出了要求,而國會也收到了相關通知。

5月份,美國ABC新聞曾報道來自衛生福利部的官員已前往美國的4個軍事基地進行評估,以確定在其他設施人員飽和後,這些軍事基地是否可以被用於接納移民。據悉,這4個基地為得克薩斯州的戴斯空軍基地、古德費洛空軍基地、布利斯堡軍事基地以及阿肯色州的小石城空軍基地。

得克薩斯州居民上街示威,反對高壓移民政策。法新社

得克薩斯州居民上街示威,反對高壓移民政策。法新社

而在6月20日,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就相關問題也曾向記者們表示,如果收到要求,國防部將會對國土安全部提供支持。「我們曾經安置過難民,安置過那些因地震和颶風而被趕出家園的人,我們將盡一切所能為國家帶來最大利益。」不過,他在當時並未直接表明軍事基地是否將會用來容納移民。

非法移民問題在美國長期存在,但今年3月以來,美墨邊境非法入境者的數量持續攀升。針對這一問題,美國司法部從今年4月開始實施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非法入境的成年人被關押在移民監獄等候審判,他們的孩子以及自行進入美國境內的未成年人都將被政府強制接管。此舉讓特朗普遭到多方批評與抗議,甚至是妻子和女兒伊萬卡的反對。特朗普最終在20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撤回了這項「骨肉分離」的政策,才讓這場風暴得以暫時平息。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