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近兩千名人才獲永久居留 加速國內建設與發展

2018-06-06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布消息,自今年4月2日掛牌成立以來,國家移民管理局實施優化外國人申請永久居留審核流程。兩個月內共批准1881名符合條件的外籍人士在華永久居留,相當於2017年全年審批總量。

這些取得永久居留資格的人員既有諾貝爾獎得主等基礎科學研究領域的科學家,也有應用研究領域的領軍人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博士生導師等,還有國家「千人計劃」引進人員,重點產業領域優秀企業家,專業領域的高端管理人員等外籍人才,以及他們的配偶、子女。

外國人永久居留制度是面向全球引才引智的重要製度安排,是我國實行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的重要組成部分。下一步,國家移民管理局將進一步深化外國人永久居留制度改革,拓寬申請渠道、細化申請條件、簡化申請手續、釋放更多的紅利,會同有關部門,為獲得永久居留資格的外籍人士辦理金融、教育、醫療、交通、通信、社會保險等事務提供便利服務。創造有利條件,讓更多人才參與到我國各項建設和事業發展中來。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