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從俄購買的蘇-35戰機年內將全部交貨

2018-06-06
資料圖片:中國空軍蘇-35戰機編隊訓練。新華社

資料圖片:中國空軍蘇-35戰機編隊訓練。新華社

【文匯網訊】在5月24日至26日舉行的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期間,國有的俄羅斯技術公司宣佈,最後10架蘇-35飛機將於2018年交付給中國。

據參考消息引述外媒稱,據一家俄羅斯國有公司稱,中國購買的最後一批俄制蘇-35飛機將於今年交付。

據美國《國家利益》網站6月3日援引俄羅斯媒體報道,在5月24日至26日舉行的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期間,國有的俄羅斯技術公司宣佈,最後10架蘇-35飛機將於2018年交付給中國。

報道稱,俄羅斯技術公司是正式與中國政府簽署購買戰機協議的實體。2015年11月,北京成為首個購買蘇-35戰機的外國國家。今年4月,北京正式列裝蘇-35戰機。

報道稱,蘇-35是俄羅斯最先進的噴氣式戰鬥機,通常被稱為四代半戰鬥機。雖然是以蘇-27為基礎,但蘇-35呈現出許多重大改進,包括高機動性和先進的電子設備。俄羅斯國有媒體「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報道說,該飛機能夠遠距離探測、跟蹤和打擊多個目標,因為該機配備有相控陣雷達,每架飛機配備了30毫米口徑的機關炮和12個能夠攜帶8000公斤導彈和炸彈的掛載點。蘇-35戰機的最高時速為2500公里,最大航程為3400公里(作戰半徑為1600公里)。

報道稱,這種航程和蘇-35的大燃油容量或許對中國尤為重要。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