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交通運輸大會將在京舉行

2018-06-05

【文匯網訊】2018世界交通運輸大會主題為「交通讓世界更美好」,將致力於加強交通運輸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增進相關學科領域的創新與融合,加快推進中國交通強國、科技強國戰略的實施。中國科協學會學術部副部長蘇小軍在發佈會上說。

據中新網報道,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交通運輸部、中國工程院6月5日下午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宣布,由這三家單位共同主辦的2018世界交通運輸大會,即將於6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預計會議規模在6000人左右,其中,中國港澳台地區及國外參會代表近千人。

交通運輸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吳春耕表示,2018世界交通運輸大會匯聚了全球交通運輸領域頂級的專家,通過這個平台,中國科學家、企業家能夠與各國交通運輸同行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展示和分享交通運輸領域的新成就、新理念、新技術和新產品,實現創新融合,共享發展。

中國工程院三局副局長高戰軍指出,交通運輸具有基礎性、支撐性和引領性的特點,未來交通領域是科技創新的重要領域,是中國科學技術創新進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中國工程院一直重視交通運輸領域的戰略研究。本次大會期間,中國工程院將主辦「交通強國論壇」,希望與全球交通運輸領域的科技創新保持共振,增強中國交通運輸工程領域的科技創新實力。

2018世界交通運輸大會執行委員會秘書長、中國公路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劉文傑介紹說,本次大會具有綜合性、國際性、創新性和前瞻性等顯著特點,內容主要分為六大板塊,包括開幕式暨主旨報告、「一帶一路」國際交通研討會、學術論壇、交通科技博覽會、2018世界大學生橋樑設計大賽、智庫產品發佈及專項活動。

其中,作為2018世界交通運輸大會傾力打造的國際化展台,大會交通科技博覽會彙集了全球交通運輸領域的最新技術、工程實例和智能交通、未來交通生態體系。屆時,超過300項極具代表性的展項將集中亮相,涵蓋交通運輸領域的大數據應用、人工智能、城市大腦、出行服務、智能交通、共享出行、未來交通生態架構、複合材料、清潔能源、應急救援等方面的新技術、新產品和新模態。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