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7人獲評「2016-2017綠色中國年度人物」

2018-06-05

【文匯網訊】6月5日,在長沙舉行的2018年世界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現場,7名來自不同行業和地區的環保人物榮獲「2016-2017綠色中國年度人物」這一獎項。

據新華社報道,7位獲獎年度人物分別為:海南省藍絲帶海洋保護協會會長鄭文春,生態環境部華南督察局督察三處處長喻旗,江西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有限公司董事長庄席福,中國工程院院士賀克斌,湖南廣播電視台衞視頻道主持人汪涵,青年演員李晨,雲岡石窟研究院院長張焯。

據了解,「2016-2017綠色中國年度人物」評選以「全民共治,環保攻堅」為主題,繼續秉承「公益」「行動」「影響」三大評選標準尋找優秀社會人士或集體。在評選活動正式啟動後,經過推薦提名、資格審查及初評、公示、最終評選,7位致力於民間行動、公共服務、企業責任、學術精神、傳播影響的優秀人物,從24位入選者中脫穎而出。

「我更願意把今天的當選,看成廣大老百姓對我們的鼓勵和鞭策。」中國工程院院士賀克斌發表感言時動情地說。面對台下許多年輕的朋友,湖南廣播電視台衞視頻道主持人汪涵發起綠色倡議:「你是什麼樣,中國的未來就是什麼樣,你光明,中國的未來就一定不會暗淡。美麗中國,我們都是行動者。」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