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二部金磚國家合拍影片 演繹當代女性故事

2018-07-03
《半邊天》電影海報。

《半邊天》電影海報。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繼去年在中國上映的首部金磚國家合拍影片《時間去哪兒了》之後,金磚國家第二部合拍影片《半邊天》17日在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發佈。據出品方介紹,目前《半邊天》已攝制完成,進入發行階段,計劃於年內在中國公映。

與《時間去哪兒了》相似,《半邊天》由中國導演賈樟柯監製,金磚五國的五名導演分別就同一主題,各自拍攝一部真人故事短片,整合為一部故事長片。

此次拍攝的共同話題從「時間」轉向了國際關注度很高的「女性」話題,且金磚五國派出的導演均為具有一定實力的女導演。她們分別是巴西導演達妮埃拉·托馬斯、俄羅斯導演伊麗莎白·施蒂霍娃、印度導演阿什維尼·耶爾·蒂瓦裡、南非導演薩拉·布勒歇爾,以及中國導演劉雨霖。

賈樟柯透露了五個故事中的部分內容。他說,巴西短片《歸鄉》講述了長期在都市生活的女兒回到鄉村,與母親達成情感和解的故事;俄羅斯短片《線上愛人》聚焦鄉村女性的互聯網情感;南非短片《性別疑雲》是運動題材,講述一名女運動員在取得成績後,性別遭受質疑的故事;中國短片《餃子》,也從傳統與現代的不同視角探討了中國式母女關係。

他還特別介紹,《半邊天》中印度短片《媽媽的假期》的編劇,由風靡中國的印度電影《摔跤吧!爸爸》的導演擔任,而《摔跤吧!爸爸》中的女演員也在短片中有精彩表演,這也讓整個故事看上去好像是《摔跤吧!爸爸》的短片版。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