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賈樟柯回應返鄉創影展:把全球優秀文化資源帶回家鄉

2018-03-11
全國人大代表、著名導演賈樟柯,張聰攝。

全國人大代表、著名導演賈樟柯,張聰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談及平遙國際電影展,全國人大代表、著名導演賈樟柯表示,過去我把山西的故事帶到全世界,現在我希望將更多有新意的現代文化內容和資源帶回來。他指出,過去幾年,山西一直在謀求產業轉型。特別是去年初,山西啟動實施「晉商晉才回鄉創業工程」,讓他深受感染,並回鄉創辦了「平遙國際電影展」,力爭將文化資源從大城市向小城鎮甚至農村去流動。

賈樟柯介紹,去年10月,第一屆平遙國際電影展成功召開,8天時間內放映了來自20個國家的52部影片,吸引了18萬人次觀眾入園,上座率達到了93%。他表示,雖然過去只有千萬級人口的大城市才辦影展、才辦電影節,但我們的工作證明,中國確實發展到了一個新階段。

談及回鄉創辦電影展的感受,賈樟柯表示,在策劃影展的過程中,他發現,內地缺少優秀的策展人才、文創人才,「過去幾年中國電影市場快速發展,五六年前每年僅拍兩三百部電影,去年已將近九百部電影,而目前相應人才是不夠的,需要培育更多的文創人才。」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