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逮捕

2018-07-03

【文匯網訊】馬來西亞政府3日發表聲明,宣佈前總理納吉布因涉「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一馬公司)相關案件被逮捕,他將在4日被起訴。

據新華網報道,這份由「一馬公司特別工作組」發出的聲明說,納吉佈於當天下午在位於吉隆坡的家中被逮捕,並將於4日在吉隆坡法院被起訴。但聲明沒有提及具體罪名。

此前,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調查人員已快要就「一馬公司」數十億美元被侵佔挪用案件完成調查,並指稱納吉布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馬哈蒂爾還說,納吉布將面臨包括挪用公款、造成公款流失、使用公款行賄在內的多項指控。

納吉布2009年擔任總理後設立名為「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的國家投資基金,主要目的是發展經濟。在納吉布任總理期間,有媒體報道稱「一馬公司」中有數十億美元去向不明。納吉布否認了一切指控。

自馬哈蒂爾執政以來,新政府專門就該案成立「一馬公司特別工作組」,同時禁止納吉布夫婦出境。馬反腐敗委員會和警方還對「一馬公司」相關人員發出通緝令。

此前,馬警方還對多處和納吉布有關的居所進行了突擊搜查,並查獲大量貴重手錶、手包和現金,總價值超過9億林吉特(約合14.8億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