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暴雨蔡英文發文慰問 遭台灣網友們指責

2018-07-08
日本暴雨,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社交網絡刊日文慰問。

日本暴雨,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社交網絡刊日文慰問。

【文匯網訊】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日本西部和中部暴雨,造成多人死亡及失蹤,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昨日(7日)在社交網站以日文發文,致上慰問,並表示台灣已經做好準備,提供任何日本所需要的支持。蔡英文表示,「謹向在本次以西日本為中心的暴雨中受災的日本國民致上慰問之意,希望受災的民眾能夠快速康復,也盼望受災地儘早復原」。

台灣網友們紛紛指責蔡英文的媚日行為。

台灣網友們紛紛指責蔡英文的媚日行為。

對此,台灣網友們紛紛指責蔡英文的媚日行為,「台灣搞得亂七八糟你神隱,日本淹水你比誰都積極」,「颱風季來了,你應該好好準備對付台灣的豪雨」,「南台灣一連五天下大雨,也不見你有什麼慰問之詞,日本下大雨就這樣緊張」,「南部農民遇大雨,水果價格又崩盤正需要人幫忙,也不見有什麼作為,難道只會關心日本人的災情嗎」。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