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為保護知識產權付出努力

2018-07-11
高銳讚賞中國「為知識產權付出巨大努力」(美聯社)

高銳讚賞中國「為知識產權付出巨大努力」(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毫無根據地指責中國竊取知識產權,動用「301條款」發動對華貿易戰。然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周二(10日)公布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中國位居17,首次晉身前20位。該組織總幹事高銳讚賞中國「為知識產權付出巨大努力」。

「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指出,在研究人員、專利和科技出版物數量方面,中國位居第一。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幹事高銳提到,中國在1984年通過專利法後,在40年時間內,申報知識產權的數字有明顯增長,甚至成為世界第二大的國際專利申請來源國,過程令人矚目。高銳指出,中國有專門機構處理商標、設計等有關紛爭,他表示:「作為一個巨大的經濟體,中國已有能力建立世界一流的知識產權系統。」

對於美國指責中國竊取知識產權,高銳對此表示,有關糾紛應認真分析,並透過相關程序仲裁;又舉出工業革命時期的英國及19世紀的美國亦曾被指責相關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