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的士內殺妻 港男囚終身

2018-07-11
案發當日,警方將事主送院(資料圖片)

案發當日,警方將事主送院(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一中年無業漢於2015年與內地妻子乘搭的士期間,涉嫌以腰帶勒住妻子頸部,致其重傷不治。男子因而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在香港高等法院審理,陪審團今日(11日)一致裁定謀殺罪成,法官依例判其終身監禁。

現年48歲的被告李長再,被控於香港謀殺妻子李麗雅(時年46歲)。2015年10月23日,二人一同乘搭的士,行經大老山隧道時,李長再用腰帶將妻子勒至昏迷,又不斷自言自語,要求更改行車目的地。司機心感不妙,駛至上水港鐵站向警員求助。警員上前查問,發現事主趴在被告大腿上,被告則用皮帶勒自己頸部。兩人獲送院治理,惟女事主於5天後被證實不治。法醫報告指,女事主死因為頸部受壓。

控方指出,女事主並非香港居民,於2014年與被告結婚,與前夫育有一子一女。被告亦非香港出生,但於2000年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