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暴雨增至195人死 69件國家級文物受損

2018-07-12
日本暴雨已造成近200人死亡(法新社)

日本暴雨已造成近200人死亡(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西南部連日來豪雨成災,引發山泥傾瀉和廣泛地區嚴重水浸,截至今日(12日)死亡人數已增至195人,罹難人數有可能突破200人。日本文化廳昨日發表統計,確認近畿以西13府縣受雨災影響,有69件國家級文物受損,包括世界遺產「今歸仁城跡」的石牆崩塌等。

日本文化廳自6月下旬颱風「派比安」襲擊日本起,開始統計文物的損失狀況,當中重災區廣島縣有8件文物受損,包括與江戶後期儒學家菅茶山相關的特別史蹟「廉塾及菅茶山舊宅」被水淹浸、史蹟「毛利氏城跡」中的毛利元就墓地出現石牆崩塌。沖繩縣今歸仁村的世界遺產「今歸仁城跡」的石牆有崩塌。福岡縣也確認,世界文化遺產「神宿之島」宗像・沖之島,以及相關遺產群中的新原・奴山古墳群,發生山泥傾瀉。

廣島縣教育委員會表示:「救助人命是現時首要任務,所以很多市町村無法確認文物狀況。」另有負責人表示,古文獻也可能被水浸濕,需要很多時間才能查清實際受損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