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睡美人洞擬變身博物館 展示營救過程

2018-07-12
營救任務令睡美人洞聞名於世(美聯社)

營救任務令睡美人洞聞名於世(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泰國12名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在睡美人洞受困長達兩周,最後全數平安獲救逃出生天。泰國救援任務總指揮納隆薩昨天(11日)表示,將會把這處引起全世界關注的的山洞改建為博物館,並展示同心協力營救的動人過程。

兩名英國潛水員本月2日在泰北清萊省的睡美人洞中,發現被洪水圍困的12名少足隊成員和教練。當時13名受困者已失蹤9天。是次營救過程異常困難,雖然所有受困者均安全獲救,但一名泰籍退役海軍潛水員在營救過程中因氧氣不足於6日不幸罹難。

擔任救援任務總指揮的清萊省代理省長納隆薩昨天在記者會中表示,該地區將變成一座博物館,並展示營救任務全過程。此後還會設置互動式資料庫。泰國官員表示,是次營救任務令睡美人洞聞名於世,當局已計劃把該處開發為觀光景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